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韌體更新好處多~4X變成8X~8X變成16X~那16X變成32X!?賺到啦XD

不要斷斷章取義喔!否則後果自負~正常使用狀況下~燒錄器、顯卡韌體更新通常好處大於壞處~主機板就不盡然了!不要看到標題就自己去開始所有硬體更新韌體~死了人可不是我殺的~還有標題16X變32X是唬爛你的~當初DVD在制定的時候規範只有到16X而已~這也是為什麼燒錄機18X~24X標的這麼爽但是你從沒看過16X燒錄片的原因~僅有少數高品質碟片才有本事在24X速的狀況下完成超速燒錄的~

顯卡更新韌體通常就是效能的提升~但是顯卡韌體更新並不常見~除非是修正BUG~通常藉由更新驅動程式就已經是增加效能、修正BUG了~比較少透過更新韌體~畢竟難度較高!大多狀況下就是要到DOS底下刷~不小心還會掛了要摸黑修....麻煩~風險高~

燒錄器好處就比較多了!除了速度提升外支援的光碟片也會更多更廣~這裡指的速度提升並非燒錄器本身燒錄提升,而是針對光碟片能燒錄的速度上限做最佳化上修,許多片子因此而可以安全的用更高倍速燒錄~當然是好處大於壞處囉!我就有8X變16X而4X變6x.8X的經驗!

而主機板的BIOS就不可以貿然更新~否則小心會掛點~可以開機可能會變成開不了機~不過主機板更新大多都是修正BUG還有增加處理器及記憶體模組的相容性居多~除非你的處理器或記憶體要升級然後就得BIOS不支援~必須更新到新版本才能支援~又或者有會影響你使用的BUG需要修正~不然通常不建議隨便更新BIOS~即便是原廠也是不建議一般使用者無聊更新=="~還是有它的風險~好處又沒那麼多~

話說今天穿著西裝皮鞋跑到某賣場拿了一桶一百片的DVD...店員看到大概有點傻眼~怎麼會有人穿著西裝皮鞋一進店門口就抓一桶百片的走@@"~用詭異的眼神看我...其實我之前拿了試用片啦~8X的光碟片便宜就加減燒吧~而且還是RITEK的唷`

回家才發現他真夠厲害~這是甚麼片子呀!?理光的"RICOHJPN-R01-02"耶~跟當初試用的萊德8X不一樣:(殘念~結帳時我還跟店員確認~為什麼光碟片顏色好像不太一樣真的是同意批嗎!?店員說那是誤差還是!?總之就強調那是一樣的~所以我就買啦~!但是這個片子...是4X的耶~你說厲害不厲害!?多少年前的片子呀~還日本貨呢~才4X而已~上網還搜尋的到有人拿她做實驗據說曬了五天就掛了~到是三菱的耐曬許多XD~這實驗在當時應該是高成本~

不是我要講~那家店真的是讓我服了他~很久之前就覺得他們家東西很貴~偏偏他就是有本事那麼貴在賣~搞到現在一卡車東西在出清~要是當時能用這樣的價格賣掉走就門市大爆走了~在高一點我相信也賣得嚇嚇叫~偏偏要賣貴的要死到最後再來出清~當然我覺得他因此賺了不少~所以應該沒差吧!?店名當然不能說~否則我以後可能不好做了=='...只是這麼久的片子可以放到現在我還真覺得有點扯~唉~

不過之前有過透過更新韌體讓我光碟"升級"的經驗~於是今天又花了一兩個小時研究~終於讓我稍微賺到了一點點~別以為我是在浪費時間~接下來燒錄時間都可以省了一半呢!

我滿愛用Lite-ON的機子~原因是先前的CD燒錄器用了七八年都好好的~正確來講是說了放了七八年~有了隨身硬碟之後光碟機大概都沒甚麼再用~但是放這麼久都沒壞我覺得夠厲害了!當然要愛用一下~雖然滿多客人討厭Lite-ON的機子~就我個人經驗其實還算不錯~

隨便舉幾個例子來說~RPC破解方便!看DVD不在需要擔心區碼問題~馬上變得比經銷商還厲害~區碼任我行XD~還有:工具程式多!特異功能自然也很多~再來~韌體有在更新(這可不是每家都有...)支援的片子多(雖然常有客人抱怨他會挑片~可是我想他們應該都沒去更新韌體吧!?)!還有~代工的機子也多~韌體互相刷來刷去爽度挺高的XD另外一個重點~外國玩破解的玩家很多!!!光這點就夠讓我愛用了~

不是我不愛國不愛台灣~國外的玩家真的就比較強~英文還真的要小看得懂~常上外國論壇就知道厲害了!!!超速燒錄等等的功能真的很棒~之前傻傻的在某賣場被店員唬爛~當時還不是很懂~隨便給人家喇賽說這又萊德片~這個又哪個片的~回到家用軟體檢查當場破功~還好後來國外的玩家讓我氣消~韌體刷上去8X馬上升及16X~這也就是Lite-ON的特點~雖然不只他的燒錄器可以刷韌體可以玩破解~但是他的破解韌體和玩家真的比較多~資源也比較豐富~所以囉~從這個經驗讓我有動力研究半天想辦法讓這次買到的爛片稍微升級啦!

總之就是我今天買了100片的4倍速DVD+R燒錄片,然後把燒錄機韌體一改於是他成了8X片了~我想我可以考慮再去買一桶=='...不過好像燒不到那麼多~開始賣大補帖嗎?笑...

話說東西真的不是新的就好~我之前把20X的燒錄機賣了害我現在很後悔~那台比我現在用的這台破解韌體多多了~越後面的機種好像破解甚麼的都越來越少了~唉~可惜~真的能突破DVD原罪16X片子又沒幾片~早知道當初不買24X....

怎麼從到尾都是廢話=="好吧我只是想跟大家分享~有時候你燒錄機可以給她稍微更新一下韌體~當然要有高手從旁協助避免悲劇產生~如此一來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只有廢話怎麼行呢...這兩天我會分享幾個軟體~可以檢視你的光碟機資訊外~連光碟片"型號"都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厲害吧!?有多少人會去看光碟片型號啊!?還很多人根本不知道光碟片有型號呢~這也是我今天為什麼知道我買的是RICOHJPN-R01-02啦~

別以為改韌體的就比較差喔!甚至還不小心突破8X勒~穩穩的~不跟你說你哪知道他是4X的啊XD~再怎麼樣韌體也是幫光碟片開發潛力而已~也是有潛力的才能這樣玩啊XD來吧~有圖有真相!話說我好久沒貼圖了~來張效能曲線~連燒三片~讚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