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7日 星期日

SonyEricsson 手機中毒的解決的方法 DIY=Free~!


上一篇
已經大概做了一點解釋~

那這邊就實際來告訴大家該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首先需要一台Windows作業環境的電腦

並且具備網路連線能力(最好是寬頻)

然後你要準備好Sony的USB傳輸線(沒有的話跟別人借吧~)

要用USB傳輸線當然你的電腦要有USB的接頭(這不太可能沒有吧!)

Windows 的話 XP 或是 Vista 都通囉~


開始前請先備份連絡人等資訊,除了SIM卡以及記憶卡內的資料都會不見喔!


首先請下載並且安裝"Sony Ericsson Update Service"

網址,進入後點選"立即下載"即可 :

下載好快點兩下後執行程式

語言選擇"繁體中文 Chinese(Tradtional)"即可

授權合約請選擇"我接受"


除非你的C槽容量不夠用了,不然使用預設路徑安裝即可,確認後按下"安裝"即可

稍等一下軟體就會安裝好了

安裝好後選擇執行Update Service按下"完成"即可

程式會開始初始畫並且搜尋更新版本,建議使用前在下載最新版本否則軟體更新的時間要等很久

接受授權合約打勾,按下"開始"就會執行主程式了

選擇您的手機型號,可以藉由上面的分類快速挑選或是有選單以及圖片可以挑選,在此以S500i為例,選擇好後按下"下一頁"

準備開工吧!首先請確認您的手機有一半以上的電量,最好是全滿的,沒有的話請先充好電在來!
都準備好了,首先請移除電池,過幾秒中後再插入手機,並且按下手機鍵盤的'c'案鍵不放,然後插入USB傳輸線,如果插入後才按鍵可能會無法正常偵測,建議是按下按鍵後再插入,成功機率會比較高!

如果沒有正確的插入畫面就會一直停在上一個畫面,成功之後就會看到這個畫面了:
此時可以放掉手機上的"C"鍵了,軟體會自動偵測手機的型號以及軟體版本

因為借來的手機本身裡面的系統版本比較舊一點,所以有找到更新軟體可以更新,如果沒找到更新的話也沒關係,因為現在系統出問題了,就是要給他重新安裝一遍,就算沒有更新版的軟體還是請按下"安裝"讓他幫你重新安裝你的手機軟體

再次提醒,除了SIM卡以及記憶卡裡面的資料外,所有資料都會被清除,而記憶卡內的JAVA程式&遊戲安裝資訊是存在手機的,所以一樣會被清除,也就是程式還有遊戲都會不見,不管你是存在手機或是記憶卡。請事先備份您的資料以免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簡訊以及連絡人可利用PC Suite備份到電腦上,連絡人也可以藉由手機備份到記憶卡中,不過如果你的手機已經是不會開機的狀態那就沒辦法備份了,請節哀。

看清楚說明確認之後就按下"是"吧!

接下來會開始下載並且安裝軟體到您的手機,請耐心等候,現在正在下載軟體中

下載好了接下來就是安裝,盡量不要動到手機以免失敗

完成囉!還有要處理的手機可以選"更新另一部"不然就選擇"退出"吧!

一切都完成了,不管是之前多lag的手機,多少個java程式&遊戲打不開,甚至手機停在SonyEricsson的畫面不會開機等......都可以解決囉!趕快試試看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別吝嗇幫我按一下標題旁邊的推薦喔^^

43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ˋ手機usb插到電腦沒反應是什麼原因呢??



    幫我解答一下ˋ
    救救我巴
    我的手機是sony的w200i

    回覆刪除
  2. 您好
    太低階的手機是不支援連線到電腦的喔!
    以K200I為例就是這樣的
    請您確認您的手機支援此功能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
    我的是W910i 最近只要換電池 時間就要重新設定
    算是哪一種問題 這已經讓我煩了很久了

    回覆刪除
  4. 你可以試試看設定讓手機自動更新時間
    這樣時間就會自動更新到正確的時間了!

    回覆刪除
  5. 這個我也試過了,時間都設定自動的 可是就一換電池就會要重新設定 所以可以幫我想想看還有沒有其他的因素造成

    回覆刪除
  6. 其實我對手機也沒有很深入的研究
    建議您可以到 SonyEricsson 直營門市詢問看看

    回覆刪除
  7. 嗯~~雖然不知是什麼原因 不過還是謝謝你幫我解答

    回覆刪除
  8. 建議您下次留言可以留下匿稱而不是都是匿名喔^^

    回覆刪除
  9. 我突然不能打電話(有繳錢),也不能充電我用原廠電池沖他
    (手機)說不是原廠電池無法使用!這該怎辦~順到一提我手機是t700

    回覆刪除
  10. 下次留言請不要使用匿名.謝謝
    你應該詳述一下你的不能打電話是甚麼樣的狀況
    至於電池的問題我想只能送修看看是否能處理了
    這種狀況都不特定發生在各個型號的SE手機.目前我也不知道處理的方式
    T700還算滿新的,應該還在保固期內
    建議送至購買經銷商或是SonyEricsson授權維修中心處理!

    回覆刪除
  11. 請問 內建的東西會不見嗎??

    回覆刪除
  12. 內建的東西不會不見,個人的資料和檔案才會
    有問題提出時請盡量不要暱名,謝謝

    回覆刪除
  13. 按著C ... 沒反應 他一直在那收詢!? 怎辦..!?

    回覆刪除
  14. W550i .. 我收詢了好久 還是收不到 怎麼辦!? ((急

    回覆刪除
  15. 再次聲明
    匿名發問不予協助

    回覆刪除
  16. 手機中一些資料夾都變成Picture.exe,Music.exe,theme.exe....的檔

    而在電腦開也不能開啟資料夾..(是應用程式))

    請問這是什麼事呢???

    回覆刪除
  17. 手機中一些資料夾都變成Picture.exe,Music.exe,theme.exe等等的檔

    而在電腦開也不能開啟資料夾..(是應用程式))
    請問這是什麼事呢??

    回覆刪除
  18. 這是一種常見的隨身碟病毒造成的
    他會把你原本的資料夾都隱藏起來並且偽造資料夾讓使用者開啟
    看到後面有.exe的格式可以直接刪除
    原本的資料夾可以到資料夾選項裡面設定顯示所有檔案就可以看的到了!
    別忘了把屬性改回來

    回覆刪除
  19. 大大
    我的手機是K770i
    當我插進USB的時候我的螢幕就會一直閃
    該怎麼辦?!
    幫幫我吧!
    謝謝:)

    回覆刪除
  20. 你要不要拿到原廠授權服務中心處理?這個我可能幫不上忙

    回覆刪除
  21. 請問版主
    為什麼在按C建後插上USB
    我都有按照一切順序
    手機一段時間後會跳到大量儲存
    UPDATE軟體不會切到下一個畫面
    之後電腦就當機了
    該怎麼辦呢
    我的手機是K660謝謝

    回覆刪除
  22. 切到大量儲存的裝置就是沒有成功~
    先按住C再放入電池!

    回覆刪除
  23. 版主你好
    我已經照你的方法做了
    可是還是不行ˊˋ
    請問該怎麼辦
    只能拿去手機行送修了嗎?

    回覆刪除
  24. 可能沒成功吧!?真的自己弄不好的話,軟體的問題送修通常是不會收錢的,看店家意思就是了~

    回覆刪除
  25. 我都有照做可是還是無法順利的連結上
    我的手機型號是w890i
    這幾天插usb到電腦發現記憶卡裡的東西開不起來
    可是看內容容量都還在
    手機上面也看的道東西
    請問我該怎麼做才好?

    回覆刪除
  26. 你的那的問題是屬於隨身碟病毒
    資料夾被隱藏起來了 而病毒偽裝成資料夾的樣子讓使用者點選
    請試試看EFIX這類工具軟體

    回覆刪除
  27. 我照上面的作法做...
    沒有用
    遊戲及應用不能開
    連資料甲都進不去
    用了上面的程式他說沒問題啦

    回覆刪除
  28. 如果還是無法處理建議洽詢SonyEricsson服務據點

    回覆刪除
  29. 感謝大大分享~手機正常了^^

    回覆刪除
  30. 請問大大
    我手機裡的遊戲&應用程式
    都消失了
    還有有時候我手機會莫名奇妙螢幕就暗掉了 但是鍵盤還亮著
    還有應用程式相同的檔案會出現一樣的
    另外手機簡訊也會在手機重新開機後都消失 最後一件事
    手機裡的快速撥號沒有辦法設定
    煩請大大幫我解答
    感恩^^

    回覆刪除
  31. 不好意思~小弟已經很久沒研究手機囉
    建議你按照上面的方訪幫您的手機"重灌"系統
    如果還是無法處理建議洽詢SonyEricsson服務據點

    回覆刪除
  32. 我照作ㄌ

    但他顯示失敗ㄟ

    回覆刪除
  33. 大大你好~

    我的手機是 SE的 W595
    一開始開機和關機都很正常
    之後我恢復原廠設定後
    等待他重新開關機(( 卻直接關機了
    之後就也打不開

    開機的話 會停在SE的開機畫面
    然後過沒多久螢幕就變黑了
    手機還會時不時的震動一下
    按鍵的部分也隨著時不時的震動閃燈

    請問這樣的情況也可以使用這種方法嗎 ?

    回覆刪除
  34. 只能死馬當活馬醫試試看了!
    若是軟體的問題通常是可以解決的~

    回覆刪除
  35. 點進去找不到"立即下載"?
    我的手機連上電腦
    打開G槽卻沒有東西
    不管是"PHONE"還是"PHONE CARD"都一樣
    這樣可以救嗎?

    回覆刪除
  36. 連結有換過了...因為我文章都沒更新
    建議您洽詢原廠服務中心~

    回覆刪除
  37. 你好~我安裝完Sony Ericsson Update Service
    但是產品選項沒有k660i(這是我的手機型號)
    由於我的手機內建的12宮格不見~想說刷機看看會不會好~
    所以我可以利用其他的手機型號代替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載的軟體是最新版的嗎?
      官方的做法是沒辦法刷其他型號的~

      刪除
  38. 是最新版本~
    官方k的手機型號只有k850和k858

    回覆刪除
  39. 請問我的手機連上電腦之後 就跑出可能需要格式化記憶卡才能使用的視窗 要怎麼解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換用讀卡機試試看吧 也有可能記憶卡有問題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