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Google Earth 連海洋火星都能看!

通常轉載的新聞我是不會去更動標題的
就算我覺得怪怪的也是文中提一下

不過這次是兩家不同的新聞我想說還蠻相關的就合在一篇

那標題就不好意思我自己來囉~

Google實在越來越強大了,現在連火星和海底都能看

我常懷疑Google要花這麼多前在各方面創新會不會哪天撐不住倒掉= ="

那大家就來看看這兩則新聞吧!

首先是中廣新聞網的

------------------------

新版Google Earth連火星也看得到

搜尋引擎「Google」的網頁工具「Google 地球」,可以讓網友觀看衛星圖像、地圖、地形圖、3D建築物等等;現在「Google 地球」連火星都可以看了;「Google 地球」從星期一開始,增加了火星圖像與海洋圖像,希望真的能做到「上通天文,下通地理」。

「Google 地球」這次推出的升級版,新增了火星影像與地球的海洋影像;使對天文地理有興趣的網友們,不但能一覽地球景觀,更有機會探索神秘的海底世界、上網瀏覽火星圖片,並且隨時可以觀看地球表面的不同變化。

Google表示,新版「Google 地球」所提供的立體數位影像,有詳細的海洋環境數據,可以使網友深入瞭解氣候變化給海洋造成的負面影響。

------------------------

接下來是自由時報

------------------------

Google Earth海洋版 海底世界一「網」成擒


繼衛星空照、街頭實境之後,Google Earth將推出最新功能「海洋環境」(Google Ocean)。

Google最近就將開放的資料包括:全球海洋景觀、海床狀態,以及環境資訊;特別是環境資訊,將特別針對全球氣候變遷對海洋生態的影響,提供大眾充分資訊。

為了幫這項新功能打響名號,Google Earth執行長施密特將邀請鼓吹環保的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及國家地理雜誌的「駐會探險家」西維亞.厄爾代言。

另外,新的Google Earth海洋版也可能結合任天堂的Wii Fit,讓使用者利用EarthSurfer軟體,就可以優游於全球任何一個角落。

可結合Wii Fit 優游海洋

EarthSurfer今年一月推出時,讓玩家可以控制滑翔板翱翔在Google Earth已提供資料的任何地點。如果結合海洋版,也許虛擬「浮潛」巴哈馬、紅海、大堡礁等知名地點將不是夢。

不過,海床狀態部分目前所能提供的資訊還相當有限,這是因為科學研究調查所得的面積只佔全部的十%。但海洋學家相信,透過互動式介面及訊息分享,不但有助科學研究,也能讓世人更了解海洋。
------------------------

我沒時間去玩這個~
有興趣的人話去玩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